隨著企業社會責任日益受到重視,ESG投資已成為全球投資者關注的焦點。

ESG投資,即環境、社會與公司治理(Environment, Social, and Governance)投資,是一種將企業在環境保護、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表現納入投資決策的方法。

ESG永續學堂將為您深入剖析ESG投資的內涵,揭示其對企業與投資者的重要意義。

一、環境保護:綠色經濟的基石

環境保護是ESG投資的核心要素之一,涉及企業在節能減排、資源利用效率、生態保護等方面的表現。投資者將更傾向於支持那些在環境保護方面有良好表現的企業,以促使市場主體自覺承擔環境責任,推動綠色經濟的發展。

二、社會責任:共建和諧社會的動力

社會責任在ESG投資中同樣具有重要地位,包括勞工待遇、人權、社區參與等方面。企業需要在保障員工權益、提高勞動條件、與社區共建和諧關係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,以贏得投資者的青睞。

三、公司治理:高效運營的保障

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石。ESG投資強調企業治理的透明度、負責任的領導、有效的風險管理等方面。只有在公司治理水平不斷提高的基礎上,企業才能夠在環境與社會方面實現可持續發展。

四、ESG投資的意義與價值

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:

一、ESG投資督促企業在環境保護、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投入更多資源,形成良性循環,使企業取得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優勢。

二、提升企業品牌形象:對環境、社會和公司治理表現出色的企業,往往更容易吸引消費者、合作夥伴以及員工的青睞,進而提升企業的整體品牌形象。

三、創造長期投資價值:研究表明,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。投資者通過將ESG因素納入投資決策,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。

四、促進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:ESG投資有助於引導資本流向環境友好、社會責任和治理良好的企業,進而推動整個社會經濟體系朝著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。

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:

  1. 🏡環境方面: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,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(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)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
  2. 🤝社會責任方面: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,如員工管理、福利與薪酬、員工安全、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、產品安全性等
  3. 🏦公司治理方面: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、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、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、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。一般來說,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、高盈利、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。

對於投資者而言,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,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(投資對象)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、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。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,注重當下,注重未來。

如今,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,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,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,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,看的是避險抗壓的「韌性」。

因此,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,獲得較快發展。

ESG永續行動學堂,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,在相關授課單位中,我們有著四大優勢:

1.最專業的講師群: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
2.課後專屬LINE群: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
3.證照考試最專業: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
4.開課資歷最豐富:ESG課程逐年變化,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

課程結訓剪影

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?

重視ESG(環境、社會與公司治理)的原因有很多,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:

1.環保意識的提升:隨著全球氣候變化、生物多樣性流失等環境問題日益嚴重,人們對環保的關注程度不斷提高。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挑戰,並在生產過程中充分考慮環保因素,以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。

2.社會責任:企業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,也需對員工、消費者、社區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承擔起社會責任。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現將直接影響其品牌形象、員工滿意度以及市場競爭力。

3.公司治理:良好的公司治理是確保企業高效運營、防範風險以及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的基石。重視公司治理能夠提高企業透明度,贏得投資者、消費者和員工的信任,並有助於提高企業價值。

4.投資回報:研究發現,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。重視ESG因素的投資者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。

5.法律法規要求:隨著全球各國政府對環保、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監管力度不斷加大,企業必須遵守相關法律法規,以免受到罰款、訴訟甚至企業形象受損等風險。

6.創造可持續發展價值:從長遠來看,企業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其在環境、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表現。重視ESG有助於促使企業在追求短期利益的同時,不忘對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。

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,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,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。

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,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,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,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

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,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,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,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,以更健康、更長久的目光,不急功近利,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。

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,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,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;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,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。

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,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,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,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。

⬇️⬇️⬇️更多課程介紹⬇️⬇️⬇️

 

高雄csr管理實務課程培訓班

儘管ESG投資在全球範圍內逐漸受到重視,但仍面臨一定的挑戰,包括ESG評估標準的多樣化、資料收集與披露不足、投資者認知不足等問題。未來,隨著國際間ESG評估標準的逐步統一,企業披露資訊的透明度提高,投資者對ESG投資的認知不斷加深,ESG投資將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和潛力。臺北esg社會責任課程培訓班

總結,ESG投資作為一種創新的投資理念,既有助於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,也為投資者創造長期價值。隨著全球對綠色經濟、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,ESG投資無疑將成為未來投資市場的重要趨勢。臺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實體講座證照班

人睡了, 總要入夢, 此時靈魂已在另一個領域逍遙自在地遨游。 夢醒時分, 靈魂又要重新回歸自己身上, 我們每個人將需用手和腳勤勤懇懇腳踏實地艱辛地做事和行走。 即使再美好的夢, 也只是靈魂在虛幻世界的不切實際的精神享受; 即使再苦難的現實, 卻是許多人親身實踐敢于付出所得到的生活的實實在在的擁有。 >>>更多美文:自創現代詩

老公,結婚已有10年,也許,你早就不屑于跟我談情說愛了。你喜歡的古龍大俠說:“夫妻,到后來一定會有友情——一種互相信任、互相依賴、至死不離的友情。”那么,現在,我們就來談談友情吧。 有些日子不見你的好兄弟,你會拿起手機給他打電話。翹著二郎腿,抽著煙,爽朗說笑,偶爾豪放嘻哈。你的老婆,我,在外出差數日。那么,依據友情,你也應給我打個電話,海聊一番;如果你實在忙碌,至少問問我近況如何。聽說孫儷和鄧超因拍戲聚少離多,保養恩愛的方式就是每晚煲電話粥,1到3個小時。那么,你最少給我1到3分鐘吧。 你和你的那些酒肉朋友,每隔一段時間,就會下下館子,杯盞交錯,吆五喝六,暢飲痛聊,不亦快哉。那么,依據友情,你是否也應選個我喜歡的餐館,點幾道我嗜愛的美食,再和我來幾杯小酒。你也許會說,我們之間哪還有那么多話說呢。這樣,我們就少說話,碰碰杯,看看對方,相視一笑,我覺得也很不錯。 有朋自遠方來,你會干勁十足地打掃屋子,用收納箱急急忙忙把那些七七八八的零零碎碎藏起來,好讓朋友看到你干凈明朗的家,然后你們在這樣美好的環境里海闊天空,我則在廚房里給你們準備豐盛的下酒菜,你說朋友來了無論如何地主之誼要盡好。現在,我們家的沙發上、地板上、廚房里,一片狼藉,還有那些角角落落里灰塵即將牢牢嵌入地板和墻布,我已連續加班10天。那么,依據友情,我的好朋友,你也應在我疲憊不堪地下班回來之前,盡盡你的地主之誼,讓我看到一個窗明幾凈的家。哪怕,這樣的驚喜數月僅有一次,也好。 你其實是一個有些懷舊的人,與你的發小聊天,你總會回憶你們年少時的那些場景,說著說著,或唏噓或咯咯發笑,陶醉其中。其實,我與你之間,從戀愛到婚姻,也有14年過去可供回憶。那么,依照友情的要求,你也應坐下來與我聊聊我們的那些曾經。你還記得我們初次見面的樣子嗎?你還記得你承諾要給我怎樣的幸福嗎?我可是記得的,你那時鮮衣怒馬,眼神明亮,渾身散發讓我著迷的氣質。 你講義氣,朋友郁悶,你安慰;朋友遭遇困難,你鼎力相助。如今,我也很郁悶,為工作的事,為孩子的事,為你的事;如今,我也有困難,駕照補考了2次依舊沒過,項目的方案提交了多次客戶仍舊在提意見,父親眼患重疾,母親老年抑郁。那么,依據友情,你也應給我安慰,想辦法幫我解決一件件麻煩事,你可以在孩子身上多用點心思,可以耐心一點陪我練車,可以盡量拿出點時間去看看你的岳父岳母。 在朋友面前,你向來懂得寬容,他們有時做出令你失望的行為,你總能站到他們的立場去理解,還跟我說將心比心,大家都不容易。那么,依據友情,對于我的一些小毛病、小缺點,你也不必那么計較,你也應試著去理解,對不? 你其實是一個口才很好的人,對朋友的贊美從不吝嗇。那么,依據友情,你也應經常贊美我,比如我精心燒的那道獅子頭,你吃得那么香,為什么不贊譽一番呢?再比如我穿了那件藍色纏枝蓮長裙,你明明覺得很好看,為什么不說些美美的詞呢? 我和你的家鄉,稱呼妻子時,用的是同一個詞:堂客。我是你的堂客,堂屋里的客,那么,我們之間,在一定程度上就是朋友。可是,暫且不論10多年的夫妻情,即使從袍澤之情來說,你也仍需努力呀。 加油吧!我的老公,我的朋友。 >>>更多美文:情感散文

一 不止一次來“思鄉緣”了。 奔著它的田園風光來,奔著它的花木瓜果來,奔著它的香氣來,奔著它的甜蜜來。我的眼神只絢爛在一花一葉,我的感受只陶醉在一瓜一果,匆匆來去,從沒真正進入它的內部。就像我至今沒有為它挖一鍬土,播一粒種,栽一棵樹,沒有為任何一棵樹澆水,施肥,剪枝,也沒躬身親近那些泥土,感受一下它的堅硬和柔軟,濕潤和溫熱。 我也不知道這座上萬畝的現代化農業生態示范園的命名,包含了怎樣的思念和鄉情?也不知道里面又藏了怎樣一個“緣”字? 我只知道,它位于大別山北麓不遠處的固始縣趙崗鄉,這里曾經是一片不毛之地,土壤貧瘠,原始荒涼,村民們就把它用來作為喪葬之地。而現在,這片土地正在醒來,復活,煥發生機。 二 一切都需要從零開始:考察,勘驗,論證,談判,籌資……然后彎下身子,開挖第一鍬泥土,打下第一個界樁,修建第一條道路,深翻第一壟田地,播下第一粒種子,栽植第一棵樹;然后是季節中漫長的期盼,親眼看著長出第一葉嫩芽,第一片綠葉,第一瓣花朵,第一粒果實……那些植物有高大的,有小巧的,有粗糲的,有玲瓏的;那些花果有艷麗的,有繁復的,有光潤的,有堅實的,它們各自都展示出迷人的姿態,吐露出醉人的甜美,讓人想到,這既是上天的賜予,也是創業者汗水的結晶,勞動者辛勤的回報。 這是物質世界的姿態,也是精神世界的豐富,現在由一個人的執著、一群人的辛勞轉化為大地上的春華秋實,又由花草果木賦予這個人廣闊浩大的夢想和這群人真誠深沉的情感。 三 今年初夏,再次去。剛剛經過一場雨水的洗禮,通往生態園的道路兩邊落英繽紛,一地姹紫嫣紅,像是鋪了鮮花的地毯。車子剛轉過山邊,就看到了一口方塘,塘中種植的有蓮藕,一池蓮葉照碧水,紅白荷花亭亭立,天光云影共徘徊。 嘎、嘎、嘎,循著叫聲望去,看到一大群白鵝,領首的一只嗓門最大,向天高歌,似向我們講述著什么,是向游客們歌唱這里的生態美景吧,也許只想表達它們在這里生活的快樂。 路兩邊隨處可見細碎艷麗的格桑花。格桑花原本生長在我國的西部高原,又稱格桑梅朵,在藏語中,是“美好時光”或“幸福”的意思,所以格桑花也叫幸福花。近年剛剛引入固始,卻自在生長,一副喜歡上了這個地方的樣子。 一棵棵桃樹,剛剛被摘取果實,有點疲憊卻又安靜幸福的樣子。拿起樹下收集筐里又大又紅的水蜜桃,一口咬下去,綿甜爽口,滿齒留香。 大棚里的冬棗已經成熟,有人在采摘。最初的栽植設計上,就著意安排了大棚和野外兩種,大棚里的果實先熟,采摘完了,野外的正好接上。也就是說,從此時開始之后的數月里,這里都將是冬棗采摘的喧鬧和歡騰…… 還有黑花生,紫薯,橘子,山楂,板栗,核桃,獼猴桃等等,這些果實和創業者的故事一樣,似乎永遠采摘不盡,講述不完。 四 人的一生只做一件事,會有怎樣的意義? 你不能想像創業伊始,每顆種子是怎樣播下去的,樹坑是如何挖出來的,樹苗是怎么栽下去的;你不知道有多少把鐵锨在揮舞,有多少人流了多少汗水;你更不知道,山坡向陽處和背陰處適宜種植什么植物,不同品種的樹該栽在哪里,是誰澆的水,是誰修的杈;你還不知道長尾雉何時在山中飛舞,野兔從哪里歸來,螞蚱、蛇、金龜子、天牛、蚊蟲都藏在哪里……青春的農村創業者需要來到這里,看看,聽聽,必能獲得芬芳而新鮮的感受和啟示。生態園尚未完善,但它提供了一種可能和方向,給農業經濟提供方向,給農村發展提供方向,給農民致富提供一種方式。 它或許示范的是未來美麗鄉村的模樣:富饒、文明、綠色…… 在園區內,設計有很多特色板塊園區,譬如有“公仆園區”“創業園區”,留給人們,來這里植樹,種下希望,栽下情懷,獲得體驗,從而讓記憶扎下根來。這樣,無論你在哪里,千里萬里,你都與此結下了情緣、地緣和心緣,就像你自己在這里生長,長出綠葉,開出花朵,人生芬芳四溢。 下山的時候,我忍不住回頭,看了又看。 我想成為一棵樹,把自己栽種在這里。 >>>更多美文:唯美文章

EER11VCE5CEVC

 


高雄sdgs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報名 台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相關課程報名 公司治理3.0與永續發展藍圖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長(儲備主管) 報名 2023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社會責任課程 全球浪潮下的企業ESG永續發展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68gchrn 的頭像
    e68gchrn

    台中ESG永續發展經營課程推薦

    e68gch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